您好,欢迎访问艾佳家纺官方网站!

贝比佳教您如何选购羊毛被

发表时间:2017-07-10

市面上羊毛被有很多,因为羊毛被价格比较昂贵,所以羊毛被造假也成为了很多不良商家欺诈消费者以获取不正当利润的手段之一。接下来艾佳家纺就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下羊毛被的特性,以及如何辨别真假羊毛被。
羊.jpg

羊毛被的填充物细分为羊绒和羊毛。羊绒,是长在山羊外表皮层,掩在山羊粗毛根部的一层薄薄的细绒,具有细、轻、软、滑、暖等优良特性,是高档、贵重的纺织面料。由于山羊绒产量低、品质高、纤维原料昂贵,因此也被称为黄金纤维,作为填充料又被称为黄金填充物。羊绒的保暖性是羊毛的1.52倍。

羊毛密度比麻、棉都轻,与丝相近。其导热系数与丝纤维类同,比其他纤维都小,因此保暖性好。吸湿排湿性强,也称之为会呼吸的纤维。

羊毛中最好的品种为澳大利亚羊毛,它是世界公认的最洁白、最纯正、最优质的羊毛,是天然纤维之瑰宝。强度高,光泽好,杂质少,吸湿性好,是精纺织品的优良原料,也是优良的填充料之一。
羊毛被定制.jpg

选购攻略:

第一:看。首先看标识100%纯羊毛被都具备最基本的几点,1商标、2合格证、3认证标识和 4 一个能检验羊毛纯度的开口,如未有留口,消费者慎买。其中,请消费者认准由国际羊毛局颁发的纯羊毛标志。它是羊毛产品质量和信心的保证,标志着一件产品的羊毛含量达95%以上。

其次看羊毛的颜色。填充物羊毛不是越白越好,优质的澳洲美丽诺羊毛是米白色的,欧洲羊毛经防缩处理后颜色为米白偏黄,国产羊毛为灰白色。如果羊毛为雪白色,说明羊毛原本品质不是很好,去污去杂的程序比较多,有此可能对羊毛表层蛋白质有损害从而影响羊毛被的使用寿命。再要看纤维粗细长短与卷曲度。根据国际羊毛局的推荐:羊毛长度在23英寸,细度在2832微米。卷曲度越大越好。

第二:摸。摸一下包布的柔软度。面料一定不能够是有涂层的(类似防雨布),羊毛被如用涂层布就很有可能内里羊毛油脂、杂质去除都不过关,用涂层布来防止外渗。再有可能就是羊毛只做到碳化处理,用涂层布来防止钻毛。如果被子面料有涂层,手感会发硬或者发脆,这样的被子舒适性差且可能甲醛超标。优质的纯羊毛被应选用全工艺处理的防缩毛,面料无涂层且不钻毛。

第三:闻。闻一下羊毛被的味道。经过碳化、清洗、梳理的羊毛不会有任何异味,包括羊膻味儿。

第四:按。将羊毛被展开按压,检查其内芯的平整度。将羊毛被折叠按压,检查其压缩回弹性。好的羊毛被应具有良好的蓬松性和回弹性。两条羊毛被可通过折叠的方法来对比检测蓬松度,折叠后高度越高,蓬松度越好。
羊毛被750.jpg



标签: